close

 

 

 

今天早上8點半,系辦突然打電話給咨均說要去聽演講,我們就急忙的開始通知各個寢室,好讓大家得知這個消息。

雖然很突然,不過卻是很值得的!

而演講的主題就是頒發榮譽博士的獎項給 蕭泰然博士。

真的很令人動容啊!

蕭博士的理念就是用有台灣元素的音樂將台灣的音樂推展到國際上!

真的很感動。

或許台灣的音樂都是屬於比較悲苦的,但卻從中可以聽出一些感動來。

一開始音樂系在表演的時候,雙簧管的聲音先出來,接著是小提琴,音樂一下就很令人感動,整個起雞皮疙瘩@@

 

就像是蕭泰然基金會的董事長說的:「你從他的音樂理會發現你好像聽過,那不是新的東西,是我們所知道的。」

 

是啊,一開始總覺得有些旋律好像聽過,深藏在心底處似的,當每個音符觸碰到心,都勾起在腦海中存留的台灣記憶。

跳躍的音符訴說著台灣情,淚水的源頭是從心底的泉源發出。

 

為什麼感動呢?我想音樂只是其中之一,更令人感動的是蕭博士一生所為台灣貢獻的,他的志向是可以效法跟引以為目標的!

總覺得自己的出生就是被賦予一項任務,總覺得活在世上就要對社會有所貢獻,慢慢的,或許經歷過許件事之後,可以找到自己的志向跟目標!

 

很令人感動的音樂會

很令人感動的蕭博士

 


 

 

 

強風囂張呼呼  儘管站在風中  或是矗立著

像大樹一樣

若我訴說我的悲苦 

那只是為了能夠持續在強勁的風中走著

不會停止

我用悲情的語言來講訴 

講訴遭遇的苦悶

但那又如何呢  那些關卡

我只要在交響曲的最後一聲激昂之下  奮力跨出 

 

一步

 

那未來就不會遙遠

屬於我的夢也不會遙遠

 

因為是台灣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79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